【狄芳】知足

#高考作文盲狙群活动
#上海卷
  “李将军在卧虎庄与宗主决斗时出招比以前更狠更快了,那可真是英姿勃发,我这眼睛都舍不得眨一下的,就是那云姑挡着我看李将军了。”说话之人边说边半阖上眼,仰起头似是回忆当时的场景。“可不是嘛,感觉李将军恢复记忆之后可是比之前还要神啊……”另一个人也崇拜地附和道。“你们两个怎么歇在此处?还不快去操练?你们也不想因为怠惰而被李将军记住吧。”二人闻言连忙起身,“是,是,我们这就去。”
  “张将军真是越来越威风了啊。”狄春端着茶盘站在说话之人的身后。“嗐,狄春,你就别再开我玩笑了。我这也不是渴而穿井嘛。当时得知李将军遇难之后,我们这帮兄弟们操练时个个都心不在焉,这操练的成果还不如平时的一半呢。现在李将军回来了,我们自然是得勤加操练,省得被加练啊。”张环颇为快活地说,“我这就去操练,不耽误狄大总管送茶了。”
  狄春进屋时,狄仁杰正在翻阅一次书卷。他听到动静后抬起头,看清是狄春后问道“狄春啊,元芳怎么样了?”“回老爷,李将军恢复得可好了。现在已与往常一样,早上练功后之后便去训练士兵了。每一顿药都是小的看他服下的,服完之后就立马递上了蜜饯,李将军还是怕苦呢。”狄仁杰其实还很想问问为什么李元芳没有来送茶。又一想可能是前几日不准动武憋坏了李元芳,到嘴边的话便就咽了下去,抬手准备叫狄春退下。狄春自顾自地开了口:“老爷,李将军说那一日他发觉府中的护卫排布还有些许纰漏。”不用言明就可懂,那一日便是李元芳用剑指向狄仁杰的那一日,他听到此话心中不免紧张,抬到半空的手却依旧装作淡定地拿起了茶杯。“现在正在房里重新安排狄府的护卫们。”狄春补上了后半句。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狄仁杰淡定地喝了口茶,“下去吧。”“是,老爷。”狄春低头偷笑。
  李元芳在房内看着自己新绘制出的布局图上的一个个姓氏,忽然地想到自己。自己在大人眼中是否也只是一个字的代号。他跟随于大人十多年了,可他始终看不透大人为何如此待他。他宁愿大人待他只如上司一般,这样他就可安心地做护卫队长,不必再为那些好意和关怀而诚惶诚恐。他开始细细地回想过往,希望能从中找寻到什么答案。想到他将林阳写给葛天霸的那封密信交给大人时,他想到了大人接过自己交出的密信,随后他伴在大人左右听大人推理分析,一切都是那么的平常,那一切都是理所应当的,就像是现在的一切也是他本该拥有的,可倘若他有一天无法协助破案……他倏地就停住了思考,护卫长也罢,好用的刀剑也罢,甚至是复李唐的棋子也好,他与大人能够有的最大的交集,不过是用自己的一生武艺和一条命换来自己有个家的梦。
  一场交易吗?恐怕是连交易也算不上。他觉得自己现在宛如一个孩童,努力表现只是为了博得大人从繁忙事务中分给自己的一些关心。李元芳摇了摇头,暗笑自己怎会变得如此矫情。从失忆开始,就会想一些从前从不会想的事。就像是那日,想了许久到底是李元芳放弃了水生的身份继续做回李元芳,还是水生成为了李元芳。但大人的一句“水生”就将自己点醒。所以何必去纠结大人的心思,反正也猜不透、想不懂,自己只要能一直留在大人身边便已知足。
  李元芳拿着图纸走到院中,千牛卫将士们已在院中等候。李元芳清了清嗓子,这是他恢复记忆之后的第一次操练“今日起狄府起用新的防卫布局,所有人按照去相应的位置练习!”“是!”铿锵有力的回答。

评论(8)
热度(4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Gcat的弦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